返回顶部

东坡区万利村建成水果专合社和电商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1:01: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朱小根 余毅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毅 特约记者 朱小根 )4月15日,东坡区万胜镇市级贫困村万利村,正在进行一项简约而不简单的仪式:眉山市万利万果水果专业合作社暨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据万利村党支部书记曾铭锋介绍,万利村是眉山市市级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36户,全村经济状况较差,地处浅丘陵带,自然环境非常适合种植水果,通过政府相关扶贫政策的扶持,已种植不知火水果,产量也不错;就是没有一个相对专业的团队来管理果农,市场销售也一直没有获得好的价钱,这让村两委非常愁心……就在前不久,眉山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团队的洪雅县博苑幼儿园负责人王诗超、四川创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范珂铭就前来联系我们,要帮助我们解决村里的问题,我当时还有点懵。可王诗超和范珂铭两位青年人的为人处世方式,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雷厉风行”,他们的办事效率大大超乎了我们的想象,你看嘛,这万利村的第一个村级水果专业合社的营业执照还是昨天(4月14日)办理好的叻,曾书记说着说着就朝王诗超竖起了大拇指!

“创新创业,不仅要讲究立竿见影的效果,还要结合地域现状的开展实战工作,将创新的模式和创业的动力,充分应用其中;我和范珂铭时常都在微信交流和电话沟通,还要时不时的进村入户,如实了解老百姓们需求什么,村两委又是如何领悟党政要求和适宜地方发展的思路的;只有俯下身子到了田间地头,才有了农民的切身体会;我们所能做的事情,决不能过于形式,要把合作社的章程、制度一一规范和落实才行,要把万利村的优质水果以优价的方式进驻电商平台,要让村里的年轻人都能够掌握电商销售技巧,引领新鲜水果早日实现在线采购,轻松消费。”王诗超充满激情地给我们介绍今天仪式的核心力量。

万利万果水果专业合作社和电商平台的建成,既可以面向消费者宣传地方产品,树立品牌形象,又减少中间环节,有效降低农产品生产和销售成本;既让种植户提高经济效益又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也将加快万利村水果产业化发展的进程,好比为万利村插上了丰羽利翅,实现新的经济增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