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育局多举措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7:23: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张勇)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增进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坡区教育局多举措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广泛宣传动员。要求各校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公开栏、标语横幅、班级墙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清明主题教育活动,介绍清明节来历和习俗,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三观”教育。

开展线上活动。组织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课,登录中国文明网设计的专门网页,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组织线下实践。要求利用班队会、班团会或社会实践活动等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祭扫、献花和宣誓。组织开展家乡先贤和先烈故事讲述、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内涵,增进未成年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信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