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召开2017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7:21: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4月1日,东坡区召开2017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工业园区负责人,区环保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五个一”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7个秸秆综合利用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小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方全,区人大副主任岳志红,副区长王正祥、周学梅,区政协副主任马琴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学梅主持。

会上,周学梅安排部署2017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游方全安排部署2017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秸秆综合利用企业代表就如何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发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实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主体责任作表态性发言;宋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是当前全区一项中心工作和民生工作,秸秆禁烧是保卫蓝天的重要举措。去年,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上级要求更加严格。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严峻性,继续巩固去年好的做法,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全区上下,同心协力,打好今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必须宣传先行。我们要利用地方主流媒体大力宣传秸秆禁烧,要张贴禁烧《通告》、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宣传车、党员干部会、村组干部会、群众坝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全区农作物秸秆“不能烧、不敢烧”的环保氛围。

会议要求,抓好今年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一要建立“四包”机制。全面落实区领导包片区、部门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田块。二要落实“四个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一线、严防死守,严厉打击“第一把火”责任人。对焚烧秸秆责任人当天到派出所训诫教育到位、按程序立案到位、媒体曝光到位、对相关乡镇(街道)和村组责任追究到位。三要强化工作纪律。建立秸秆禁烧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真实考核、奖惩逗硬,把责任追究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