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6:4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志有)东坡区三苏乡辖区森林覆盖面积50000余亩,防火工作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性森林火险的能力,提高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1日,三苏乡组织各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民兵应急队、机关干部、派出所、卫生院等80余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前,三苏乡乡长兰韬同志就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进行强调,并对演练方案、注意事项及应急队成员各自的职责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突发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的险情。险情发生后,巡山员发现火情、立即上报,乡政府应急办立即启动《三苏乡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各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民兵应急队、机关干部、派出所、卫生院等立即响应,在总指挥的统一协调下,各成员紧密配合,安全、快捷、高效、有序的将大火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演练,全乡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提高扑救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