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紧绷消防“安全弦”不放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8:39: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李希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希琳 特约记者 陶广汉)“你这烟花爆竹经销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必须立即整改。”这是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消防安全检查组近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业主当即表示,“要得,我这就改。”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该街道从强化公共安全保障出发,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截至目前,辖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场所)779个,发现一般隐患539处,整改完成312处,其中排查加油、加气站8家,排查一般隐患6处,整改6处,整改率100%,检查烟花爆竹经销点8家,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辖区无火灾事故发生。

该街道针对当前城郊结合部消防安全形势现状问题,首先是通过召开党政班子、机关单位、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大,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在抓落实上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担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驻社区干部分片包责,社区干部与居民小组长努力尽责,形成上下协调、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迅速掀起消防安全工作热潮。该街道把突击检查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一方面,充分利用会议、板报、标语、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根据各个居民小区和商户的不同特点,采取送消防安全知识上门的方式,促进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地落细落实,确保不打折扣;另一方面,突出以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为重点,通过建立日常监管台账,街道联合派出所共出动120余人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行动,总计发送现场检查记录779份,对发现的539处一般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汽油和乙醇生产点要求立即搬离,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达到全覆盖要求。该街道还通过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考核制度,按月督查各社区消防安全开展情况和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促使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截至目前,街道辖区未出现一起消防安全事故,为老百姓创造了一个安全平和的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