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实行“河长制”  首打治理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8:00: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王培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培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建立河长制的部署要求,针对辖区通惠河水域环境特点,率先在全区乡镇(街道)实行“河长制”,“三抓”打起河道治理主动仗。

一是抓领导落实责任。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书记、副主任为副组长,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河道治理领导小组,全面负起领导责任,抓好河道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与协调推进。与此同时,各社区相应成立以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其他两委成员为具体责任人的工作机构,并落实相关人员组成治理队伍,常态化开展辖区河道环境治理。

二是抓投入保障有力。该街道一举安排投入专项资金5万余元,在提供经费保障的同时,协调所辖通惠河流域涉及的明星、高灯、鱼山和白玉社区共组织环境整治人员50余人,集中对流域河道内及沿岸垃圾及各类漂浮物进行清理和打捞,并且对重点节点、死角等安排专门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

三是抓宣传营造整治氛围。街道和涉及的4个社区除印发流域环境保护宣传资料300余份,还在河流周边及社区办公室进行张贴,确保街道所辖流域范围社区居民及环保工作人人知晓,使之积极配合,自觉参与其中。目前,该街道河道整治工作正井然有序地扎实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