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加减乘除“助力企业减电负  全力冲刺“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7:10: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认真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对我省重点培育行业企业2017年第一季度用电实行临时电价补贴的通知》精神,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巧用“加减乘除”,助力企业减负,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用好“加法”,给予企业电量补贴。该区通过对千禾味业、川南酿造、丰泰纸业、吉香居等25家重点培育行业企业用电量的调查核实,将其纳入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用电临时电价补贴范围,共补贴电量资金278万元。

二是用好“减”法,降低企业用电价格。该区推荐千禾味业食品、四川富生电器等10户规模企业享受2017年四川省直购电、富余电量等优惠政策,由企业直接向发电企业购买电量,每度电价可降低3分以上,仅此可为企业减少3000万元以上电费。

三是用好“乘”法,为企业搭建电力线路。该区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为龙蟒福生二期、大为石膏等重点项目建设电力线路,鼓励企业扩大产能、项目快建快投,为企业满负荷生产排除后顾之忧。

四是用好“除”法,减轻企业电费负担。积极对接市供电公司,将企业对变压器容量的报停或者减容由一年一次调整为每月可申报一次,每月可为企业闲置变压器减少基本电费30000元以上/台。

随着该区“加减乘除”优惠政策的落实,大大增强了企业撸起袖子冲刺“开门红”的干劲。统计显示,1—2月,东坡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6.2亿元,同比增长22.24%,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7%,超全省3.5个百分点、全市2.7个百分点,位列眉山市区(县)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