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万利村:线上带动线下,不知火很畅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45: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军)3月17日,一大早,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村民高朝礼的桔子林地里就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今天他在卖不知火,只见他请的几个摘果子的村民不停地在地里忙碌着,一边手拿剪刀,一边用左手托住果子,一刀一个,动作麻利迅速。另外几个村民用背兜不停地将不知火背到水泥路上的三轮车里,然后运到水果收购点过称装车。

据高朝礼介绍,今天他家卖不知火4000公斤,卖成4.3元一斤,今天就能收入3.4万元,除去成本,利润在2.5万元,这笔收入真是可观。

“今年的收成好,水果价格也不错,去年在各级领导和政府的帮助下,做了很多宣传,全村的水果打出了知名度,很多水果销售商慕名而来收购水果,我们的水果很快就销售完了,我们种水果也越来越有信心!”高朝礼开心地说道。

据悉,万利村是市级贫困村,也是水果种植大村,主要有梨子、桃子、爱媛、不知火等品种,种植水果面积达2200亩,年出产水果2600吨,年总产值达到500万元。其中,今年不知火的总产量近50万斤,总产值近200万元。

在精准扶贫攻坚活动中,为了解决村民水果销售的困难,通过多方努力,引进电商在村上设立服务站点,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助力村民的水果销售。

“现在到处都在搞产业结构调整,种植水果的太多了,所以水果销售就出现了困难,幸好村上引进了电商,帮助我们卖水果。通过电商的推荐带动,很多水果销售商直接到村收购水果,水果很快就销售出去了。”村民高国祥对笔者说道。

万利村“第一书记”彭勇介绍,去年万利村举办了“千亩梨花采风活动”和以“品生态水果 享优质生活”为主题的“千亩梨园采摘季活动”,通过活动的大力宣传带动,万利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万利村的水果全国驰名,很多外地的水果商贩从网上看到信息后,都主动地到村里订购水果,万利村的水果现在是丰收又畅销。

“今年我们计划成立水果合作社,加强对水果的管理,打造万利村的水果品牌,线上线上多渠道进行销售,争取将万利村的水果卖得更远。”彭勇充满信心地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