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首届优质“不知火”评选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8:58: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3月14日,眉山市东坡区农业科技推广学会举行首届优质“不知火”果品评选大赛。该评委专家们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根据果品编号逐个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从来自东坡、彭山、丹棱、洪雅等区、县众多果农选送的“不知火”中评选出获奖者40名,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三等奖32名。“我从同一株树上摘来参评的11颗‘不知火’,平均每颗重量有8两,颗大甜度高,因此获得了‘三等奖’。”来自广济乡丛林村3组的果农付斌很是自豪:“我种的6亩‘不知火’已进入丰产期,今年预计总产量3万斤,眼下收购商已出5元的单价收购我都没干。如果就以每斤5元的价格匡算,可实现销售收入达15万元,今年我们当地家家户户种的‘不知火’都赚欢了”。

据该区农推学会负责人汪小川介绍,作为“中国脐橙之乡”的东坡区,目前,各类水果种植面积达到31.5万亩,年产量达41万吨。其中“不知火”种植面积14万亩。为进一步提升果品品质,扩大规模产量,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农推学会突出以消费市场前景可观的“不知火”果品为重点,开展了此次评选大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