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坡路政深入开展崇廉拒腐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8:25: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宏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宏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3月上旬的一天晚上,眉山市东坡区路政大队稽查一中队队长杜宇鹏带领5名执法队员与交警联合在滨江路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运输和抛洒滴漏,收队后凌晨1时许,他们到城区一家夜宵店吃面条时,正好被一名曾查处过的超限运输货运车主遇见,便私下塞给店主200元,说是给那几个路政队员付的餐费。

待他们吃完面条后去结账才发现这一情况,此时车主早已不知去向,款也就无法退还。因此,第二天上班时他们便将此款上交大队,而后再将此款交到了东坡区纪委财政账户上。这仅是东坡区路政管理大队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的一个缩影。

如何根据行业管理部门行政执法特点,大力推进崇廉拒腐建设?近年来,东坡区路政管理大队从建立常态化机制入手,碰真逗硬,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行业内部拒腐防变教育,倾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纪律严的高素质路政执法队伍。

该大队坚持廉政学习制度不放松。该大队坚持每月利用一天的时间组织全体队员集中学习党纪法规,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好廉政教育课。结合当前执法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特点,要求全体路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党纪法规意识,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法规上远离违纪违规红线,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防线。该大队主要负责人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廉洁自律,被誉为市、区“路政执法一面旗”。

其次是坚持常敲廉政“警钟”不动摇。该大队充分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组织学习廉政楷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监狱,听取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打好“预防针”等方式,大大提升了路政执法队员崇廉拒腐意识,使之形成自觉从严要求,拒腐防变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推进“阳光执法”不停步。该大队利用办公场所墙报,公开执法主体、依据、程序、监督、结果、当事人权利和社会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并聘请了5名路政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通过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严肃查处执法人员的不良行为,时刻提醒全体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清廉自律、防微杜渐,自觉做政治坚定拒腐不沾的“明白人”。

随着该大队廉政教育的不断深化,进一步规范了路政执法队员行为,促进了执法素质能力大幅提升,路政执法管理工作成绩突出,近年该路政单位和个人获得多项市、区荣誉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