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展集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7:47: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为认真落实全区绿色发展要求,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有效整合环境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度,集中打击一批影响可持续发展、破坏生态环境和损害群众身体健康的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全区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从3月10日起,东坡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打击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无法定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人员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通过暗管、渗井、渗坑、溶洞高压灌注或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方式逃避监管,大量非法排放污染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故意使污染防治设备不正常运行,或者闲置、拆除污染防治设施,或破坏环境监测设备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阻碍环境监管检查或因排放污染物多次受到行政处罚,仍大量非法排放污染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其他严重破坏环境资源或性质恶劣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由环保部门统筹协调,对应当移送公安机关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涉嫌犯罪案件,集中力量迅速侦破;检察机关加强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依法快审。对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要公开通报、公开曝光,做到震慑一方、教育一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