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6:38: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区纪宣  

四川在线眉山讯(区纪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造东坡纪检监察铁军要求,3月7日,东坡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2017年特邀监督员聘任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王璐,区纪委副书记王文绪和25名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王文绪宣读了《特邀监督员聘任通知》,选聘的25名特邀监督员,涵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公民四个领域,结构优化,职业多样,将对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开展监督,聘期5年。

东坡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王璐宣读了《特邀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特邀监督员的选聘条件、范围、程序,以及职责、权力、义务等内容,确保特邀监督机制的正常运行。同时,4名特邀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东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霞就特邀监督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作用。组建特邀监督员队伍,是搭建纪检监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纽带,增强力量,拓宽渠道,让社会监督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了区纪委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决心。二是明确内容。特邀监督员要做熟悉工作的“自家人”、发现问题的“探照灯”、上传下达的“直通车”和参谋决策的“智囊团”,要紧盯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工作作风建设情况、换届选举情况等重点内容,履行好监督义务,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出汗出力。三是明确要求。既要熟悉纪检监察工作,了解掌握监督手段,又要牢记纪律要求,立足本职,务实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