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法治示范创建督查组莅临东坡区环保局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6:44: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3月8日,省法治示范创建督查组一行莅临区环保局督查学法用法工作。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邹成双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察看了区环保局法治氛围,听取了区环保局学法用法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档案资料,询问了学法用法有关情况。

督查组认为,东坡区环保局是眉山市首批学法用法示范机关。近年来,区环保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广大干部认真学法,环保干部法治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多形式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宣传教育,普及了公民的环保法律意识,特别是秸秆禁烧、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宣传到位,效果好;大力开展污染治理,2016年空气优良天数比2015年增加9天,流域水质不断改善;坚持依法行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成效明显。

督查组建议,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在“谁执法谁普法”上要有深度、有广度,要注重实效;在依法行政上,对典型案例要公开,以身边事说身边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