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推进农村电商业蓬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2:47: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陶广汉 陈希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希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今天我从网上发货5000斤,销售额3.5万元。”3月7日,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连鳌村电商负责人张鑫边忙着“春见”水果包装发货边告诉记者,“电商服务站从去年9月成立以来,共实现‘触网’外销水果收入210万元,不仅让果农水果卖上了好价钱,还大大提升了全乡水果品牌。”去年以来,东坡区加大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力度,像广济乡一样“触网”销售效果显著。

为让优质农产品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东坡区去年起结合供给侧结构改革,把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作为“重头戏”来唱,依托“四川蜀商”为龙头引领,采取以乡镇为站,以村为点,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将农户果园和地里的水果及其它新鲜农产品直接卖给消费者。

截至目前,全区新建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42个,培训电商人员451人,并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利用远程教育系统、新农商网等平台,构建“产—供—销”一体的农产品网上销售体系,从去年以来,共实现电商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依靠水果专业合作社网站平台,我去年产的‘春见’、‘油桃’、‘爱媛38号’等水果,共有8万多斤从网上销售出去,总计实现卖果收入60余万元,其中平均每斤价格就比以往收购商来上门议价多卖出1元钱,仅此一笔多获纯利8万元。”谈起实行网上销售带来的好处,广济乡五一村2组水果种植大户彭贵兵很是兴奋。

“电商‘触网’销售,费省效宏,助农增收,不仅让水果销售价普遍上升,还进一步叫响了水果声誉和品牌。”广济乡一位领导对此深有感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