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加强春季野生动物疫情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7:43: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郑嶷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嶷 特约记者 陶广汉)面对目前我省发现H7N9禽流感疫情,眉山市东坡区林业局及时警觉,按照省、市林业部门部署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防控。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该区从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出发,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普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意义和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巡查密度。重点对全区19家野生动物养殖户、6个候鸟观测点进行集中巡查,并通过信息日报制度、社会电话举报、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等方式,确保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不出差错。

三是落实监管责任。该区通过林业站点逐级落实监控责任,进一步配备好各种检测和防护等用具。同时,加强对全区各个驯养繁殖野生动物持证单位和鸟类等野生动物重点监测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控制外来野生动物和鸟类的运输,切实做到野生动物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以防患未然。

四是部门配合给力。该区林业局联合森林公安、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动物保护法规,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对乱捕滥猎和售卖野生动物、鸟类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逗硬到位。

由于该区重视程度高,工作举措实,监控行动早。截至目前,在全区范围内未发现疑似野生动物重大疫病的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