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关闭12家无证小作坊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56: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为深入贯彻新《环境保护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护全区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今年,东坡区环保局联合区经信、安监、供电等部门先后在松江、永寿、太和、崇礼等乡镇开展联合执法。两个月来,对12家无证照小作坊实行关停查封。

今年1月以来,群众分别投诉松江镇5家小塑料加工厂、崇礼镇1家小猪鬃厂、永寿镇1家小家具厂、太和镇1家小建材厂违法生产,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危害群众身体健康。接到群众投诉后,东坡区环保局联合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在当地乡镇配合下,开展调查。

调查发现,12家小作坊均无证无照,且企业生产设备十分简陋,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对大气、水体造成严重污染。执法人员分别对12家小作坊的生产设备、电机、电箱等实行查封,并对12家小作坊进行断电处理。

东坡区环保局局长表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必须出重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无证小作坊、“黑工厂”,发现一个,坚决打掉一个,实行“零容忍”。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严重的企业要采取行政拘留等更加严厉的惩处,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