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秦家镇召开春季防疫暨狂防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30: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炯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炯)2月24日上午9:00,秦家镇召开2017年春季动物防疫暨狂防工作会,对以下两项工作做了周密安排。

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当前正值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常见病的多发期,各村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强化部署、落实任务,确保我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稳定防控和动物安全。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完成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鸡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任务,进一步强化养殖环境的消毒灭源,切实加强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大户动物防疫监管。三是认真做好监测和流调。镇畜牧兽医站认真开展疫情监测和流调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监测任务。要坚持日常监测与应急监测相结合、定点监测与全面监测相结合,切实掌握流行规律和疫情动态,提高预警预报能力。四是严格监督检查验收。镇政府将加强监督,对工作不及时、措施不得力、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失职渎职者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还就当前狂防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及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春暖花开是病毒传播的高峰期,也是防治的关键期,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完成“坚决不出现一例死亡病例”的总目标,必须坚持4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全镇印发了1万份狂防宣传资料,由防疫员带到村(社区)挨家挨户张贴,并做好动员和释疑工作。二是排查到位。各村(社区)要配合好防疫员做好犬只登记和排查工作,做到应登尽登。三是免疫到位。配合防疫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免尽免。四是责任到位。强化最后一道防线,落实各村(社区)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无论何时、何人,一旦出现被狗、猫等动物咬伤、抓伤时,必须跟踪,确保伤者及时注射疫苗。

秦家镇党委书记、镇长就春防、狂防两项工作分别作了强调。秦家镇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三职干部、网格员共计90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