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力保3280个贫困人口全“摘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8:05: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汪洋 陆建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汪洋  陆建林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今年是完成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冲刺年,必须抓好脱贫攻坚系列举措的落地生根,坚持高标准,啃好‘硬骨头’,确保实现3280个贫困人口脱贫全‘摘帽’。”这是眉山市东坡区对2017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总要求和动员令。

据东坡区扶贫和移民局负责人介绍,全区2015年共确定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675户共12888人,截至2016年底,经过一年攻坚,如期完成当年省定减贫3482户共9623人的目标任务。因此,到今年全区也就尚有贫困户1216户共3280人(贫困户数和人口数据略有个别调整),“今年余下的这些贫困户人口,大多是因种种原因家庭经济条件差,脱贫难度相应较大的‘硬骨头’。”按照省定减贫目标任务要求,全年实现3280个贫困人口脱贫“摘帽”一个都不能少。对此,该区把“硬骨头”作为“硬任务”,坚持摆在民生大事的头等位置,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认真总结近年脱贫工作经验,创新和完善行之有效做法,注重从持续输血、强化造血、防止失血“三个环节”上花大力气,明确具体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督查考核,使之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整合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掀起精准脱贫年工作热潮,务求今年底实现3280个贫困人口如期“摘帽”目标,为建设“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打下坚实基础。“经过去年艰辛努力,全镇立档建卡贫困户大多脱贫,今年还有52户140人,虽然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只要加油干,实现全‘摘帽’应该没问题。”万胜镇相关负责人对此信心满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