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盘就抓紧 干好“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58: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臂作业,装载机穿梳来往;在竣工项目企业,正抓紧设备安装,试投产紧锣密鼓;在生产企业车间,工人们加班加点,满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农历新春大年刚过完,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各大项目和企业生产现场,处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繁忙景象。正在工作一线调研的该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抓好一季度‘开门红’是关键,一刻也松懈不得。”

据东坡区统计局数字显示,2016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82.2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303.34亿元,同比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2.20亿元,同比增长12.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16亿元,同比增长12.6%,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全面飘红。

进入2017年,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多重因素影响,如何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势头?东坡区坚持稳中求进,跨越奋进的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为此,该区确定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8%的总体目标。

确保目标实现,开盘棋局咋走?东坡区突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重点,坚持以项目引领为根本动力,以投资拉动为着力重点,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实落地上花大力气,从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着手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务求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5亿元,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行业100强或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以上,新引进工业项目占比达到60%以上。

发力项目建设,该区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套推进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月督查,强化考核,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一季度,在新开工项目上,注重抓好投资51亿元的智能产业新城PPP项目、投资6亿元的百途药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东园保健食品和中药饮片生产基地项目、李记酱菜高档泡菜生产线项目、惠通食品泡菜生产二期项目等总投资73.6亿元的10个以上项目的开工建设;在抓续建项目上,加快投资1.95亿元的自豪时代新药片剂、胶囊、针剂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6亿元的欣利康华西医药产业园项目等重点续建项目进度,力争一季度竣工投产5个以上;在抓项目包装入库上,该区在去年底已包装入库项目投资10亿元的基础上,一季度全区安排再包装入库老坛子技改扩建等项目20余个,总投资40亿元,库存投资70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该区按照省、市关于推进工业稳增长和供给侧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去产能”改革的深化落实。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清理25户闲置低效企业,其中已盘活工业闲置企业6户,其余19户企业正在逐步盘活之中。此外,对于目前仍处于停产和半停产以及用电下滑的三苏酒业等12户企业,正通过逐户会诊,查找原因,对症施策,加大帮扶力度,促其恢复生产。为抓好要素保障,该区进一步强化领导和部门联系企业制度,全力抓好水、电、气以及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目标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