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集中关停小作坊 绿水青山保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21:04:4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蒋萍 蹇玮杰  

2月8日,东坡区环保局联合区经信局、松江镇人民政府和区电力部门,集中对该区松江镇龙堰村的5家无证无照加工生产塑料、猪鬃毛等小作坊进行了关停查封。

工作人员查封违规小作坊

当日,在龙堰村2组的一家塑料加工厂,工厂并未进行生产,但厂房内仍然散发着废旧塑料的难闻气味,简陋的厂房里随地堆放着废料。该工厂曾经受过处罚,并要求停产。但由于这类企业设备十分简陋,经常出现偷偷生产的情况。此次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厂的生产设备、电机、电箱等,贴上了“眉山市东坡区环境保护局”字样的封条,并对该厂进行了断电处理。

据了解,东坡区环保局日前接到群众举报,松江镇龙堰村的几个小作坊,在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情况下,日夜燃烧塑料、排放废烟废气废水,给周边老百姓带来很大影响。收到群众投诉后,该局的执法人员联合松江镇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我们对这种无手续、无证照,尤其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小型加工作坊,发现一处,就坚决查处一处。”该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鸿说,“现在只是对小作坊按环保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依法实施查封,查封过后我们将再采取相应的调查处理措施,对这种违法行为给予坚决的打击、取缔。”

截至目前,东坡区环保局已组织联合执法小组,先后在松江、思蒙、永寿等乡镇开展联合执法,自今年1月份起,关停取缔了12家无证无照加工生产污染环境的小作坊。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执法,以期综合治理、彻底打掉违规作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