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育局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部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5:49: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勇)正值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检查督促学校做好开学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2月9日,东坡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成校校长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部署会,就检查开学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区教育局将组成7个大组、19个检查小组分赴全区所有公民办学校检查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各检查小组按照“进教室、下厨房、到寝室、看公示栏、查资料、问学生”的方式认真检查学校开学工作,重点严格做好“三查”:

一是检查开学常规工作是否到位。主要对教师到岗、学生到校、教材到位、学校各类计划制定、教案的准备、帮困助学、学校校容校貌、整洁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检查学校收费情况。重点检查收费是否符合核定标准,是否使用规范的收费公示牌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票据是否规范开具并及时发放。

三是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举措是否到位。检查学校是否对校舍、食堂、厕所、公共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开学前是否对食堂、小卖部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检查学校是否利用开学的机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春季传染病、流行病等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卫东就确保开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务实有效强调,要求各检查小组、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尽职履责,充分利用检查之机对学校安全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指导学校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求各检查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检查程序、规定规范开展工作,通过认真细致全面的督查促进学校管理更规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