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乡推行干部质询 搭建干群桥梁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8:15: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东纪宣  

四川在线眉山讯(东纪宣) “个别村组干部反映班子不团结,严重影响工作开展,怎么解决”、“村级财务屡次发生问题,现初步改善,怎么维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存在一言堂问题,怎么看、怎么办”。1月23日上午,三苏乡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干部质询会,乡党委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部分代表110余人参会。

支部书记述职后,乡纪委针对班子运行和换届考察时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具体作出答复,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和答复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会后及时反馈各村,并将质询问题作为“回头看”重点内容。

2017年,三苏乡将持续做好三项重点工作,搭建好与群众之间有效沟通桥梁。一是服务基层,问计于民,常态征询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民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方面意见,积极采纳并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回访工作。二是规范村务公开,再次梳理明确公开内容、时间时限等,每月定期通报村务公开情况,让村务规范公开成为自觉行动。三是确定8月为干部质询月,群众当面提出质疑,干部当面回答问题直至群众满意,切实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群众向干部请命为干部向群众汇报,真正有效解决群众关切热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