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连续三年为千余保洁员发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8:13: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没想到连年都收到上级送来的红包,我只有把环境保洁工作做的更好,才对得起党和政府的关心。”元月23日,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太宝村70岁的保洁员宁志安接过镇村干部送来的500元节日红包,感激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像宁志安一样,东坡区2017年春节喜领红包的农村保洁员共有968人,至此,该区自2015年春节开始已连续三年春节为保洁员发送红包,区政府财政累计支付金额共143万元。

据东坡区分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人介绍,随着近些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化,全区乡镇与村级保洁员配备实现了全覆盖,他们无论风雨严寒,还是酷暑盛下,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战斗在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第一线,为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辛勤付出,对促进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改变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

对此,东坡区委、区政府近年在加大力度改善民生的工作中,把关心农村保洁员群体作为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方面来抓,区上在坚持实行保洁员工资制和建立相应激励机制的同时,自2015年春节开始到2017年春节,连续三年将全区农村保洁员全覆盖地纳入春节大走访慰问活动范围,按照家庭困难程洁员人均1000元,其他农村保洁员人均500元的慰问金标准,三年区政府财政总计共安排专项资金143万元,抓住春节临近时机,集中对全区968名农村保洁员和部分困难保洁员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个保洁员人头。

“我家经济条件较差,丈夫又患重病,让我做环境卫生工作,已有稳定的收入,现在又上门来慰问,还是政府想得周到”。元月23日,接过乡村干部送来的1000元红包,东坡区复盛乡中坊村保洁员激动难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