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水产养殖成农民增收亮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6:16: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胥静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胥静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去年我销售泥鳅苗1亿多尾,获纯利20多万元。”元月13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最大的泥鳅苗繁育基地,正在池子旁进行冬管的养殖户史国义高兴地透露说。据介绍,东坡区2016年繁育名优特新水产品鱼苗66亿尾,培育名优水产品规格鱼种8780吨,水产品总产量达到3.75万吨,全区实现渔业经济总产值21.1亿元,占据了农民增收的重要份额。

据东坡区水产养殖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渔业生产大县的东坡区,因地制宜利用堰、池、塘、库、田等水域优势,坚持把水产品养殖作为农民增收的一件大事来抓,通过不断调整优化水产养殖结构,以科学喂养创新养殖方式,稳定发展名优特新品种,在提档升级中增加经济收益。

全区以实行自繁自养和瞄准鱼类种苗市场为主,依托多个水产养殖合作社组织,打造思蒙镇花池村、土地乡苏庄村、尚义镇熊公村等重点水产养殖基地,不断做大做优鱼苗规格繁育,使之在全区形成黄颡鱼、斑点叉尾鱼回、长吻鱼危鱼等8大水产品优势,其中黄颡鱼苗繁殖数量居全国第一,斑点叉尾鱼回鱼苗繁殖数量居全国第二。仅2016年,全区繁殖各类名优鱼苗就达66亿多尾,培育规格鱼种8780吨,稳占乐山、成都、重庆等省内外各地水产品市场。

地处浅丘地带的土地乡,依托渔业专业合作社,在稳步发展叉尾鱼回、黄颡鱼、武昌鱼、桂花鱼、江团等名优鱼类品种,使全乡形成养鱼“一乡一业”或“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目前,全乡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2993亩,年创水产品收入940万元,仅此一项全乡农民人均增加纯收入3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