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评选“十佳脱贫致富先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5:10: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汪洋 陆建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汪洋 陆建林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首次评选出2016年度全区“十佳脱贫致富先进”。据悉,东坡区委、区政府将于近期举行表彰活动,并通过拍摄宣传专题片等形式,宣传他们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东坡区万胜镇龙池村5组建卡贫困户李自奎,在各级帮扶下增强内生动力,自主从山东引进优良樱桃树种植面积40余亩,打造集樱桃采摘、观赏、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农家乐,全家2口人不仅年收入3万元,还通过成立樱桃专业合作社,发展会员近100人,带动全村起步种植樱桃3万余株,还无偿为其他建卡贫困户低价提供树苗。像李自奎这样从建卡贫困户转变为致富带头人的先进典型该区共精准评出10名。

近年来,东坡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按照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和“八大工程”要求,举全区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到2015年底全区80个市、区级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到2016年底,全区当年完成省定9623人的减贫人口任务目标,占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74.67%,全区贫困村的全部消除和农村贫困人口的大幅减少,为实现农村共同致富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是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鼎力帮扶下,自立自强,不等不靠,后来居上,不仅摘掉了穷帽,还成为致富典型。

为了树立榜样示范,发挥先进典型作用,该区早在从2016年8月开始,就在全区启动了由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牵头开展的“十佳脱贫致富先进”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组织初评四个阶段,评选确定了10名初提候选人,并在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卫计局、区委农工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由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集体研究,最终确定李自奎、徐德怀、王秀芳、左长春等10名同志为全区“十佳脱贫致富先进”正式人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