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国税打硬仗创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7:52: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付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付明 特约记者 陶广汉)新年伊始,记者近日从眉山市东坡区国税部门获悉:该区国税2016年完成9.20亿元的全口径税收收入,与上年同比增长43.08%,扣除四大行业营改增因素,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2.88%,超额完成年初市、区两级下达的25473万元的地方公共财政收入任务,超出17.33%完成区定21711万元的考核目标任务。该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全年能在经济下行和税制改革压力下超额完成全年税收收入实属不易,原因就在于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了税收征管。”

在经济持续下行和税制改革双重压力下逆势前行,该区国税部门年初一开始,就围绕市、区下达的全年税收收入任务目标,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推进营改增为重点,以自我加压为动力,狠抓任务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创新举措抓征管,千方百计保收入。以抓营改增试点扩面为契机,该局结合“税收法制宣传月”等多种形式的税收法制宣传活动开展,通过微信平台、纳税人QQ群等方式,累计推送营改增纳税人调查核实信息163条,在城乡主要公共场所张贴营改增公告600余份,发放纳税人告知书6000余份,举办营改增纳税人专场培训会15场,共培训纳税人1600余人次,使营改增政策深入纳税人群体,进而增强纳税人纳税意识,为理顺和规范税收工作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以抓风险核查、纳税评估为突破口,在全区先后开展风险核查、纳税评估148户次,实现风险应对收入1867万元。以抓重点税源管理为着力点,常态化开展税源巡查管控,帮助企业依法准确核算收入,促使重大税源企业税收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全区仅食品行业就实现税收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8.82%。该局在抓漏征漏管薄弱环节花大力,经过开展多次拉网式清理,累计共清理漏征漏管户300余户,做到抓大不放小,大小并举,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力保收入增长。

为创新和提升纳税服务能力水平,该局还从硬软件资源投入入手,扩建办税服务厅面积220平方米,新增10个办税窗口、6台自助办税终端,新设置4个绿色通道,设立8个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并且进一步拓宽网上办税、自主终端办税等多元办税渠道,为纳税人营造了更加快捷方便优质的纳税环境,使全年自主办税终端的纳税人使用量总计达到10058户,同比增长22.7%,推行发票网上认证,通过网上勾选认证发票企业873户,同比增加276户,大大提高了税收收入进度和效率。

此外,该区还突出以外来辖区的建筑施工企业为重点,加大税收秩序整顿力度,促其申报预缴税款,以防止财税流失,确保税赋公平。据统计,全年稽查、评估入库税额达3000余万元,占税收收入比重的3.7%以上。多管齐下的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全年税收超任务收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