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招商引资超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4:50: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投资50亿元的东坡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中建材子公司凯盛科技投资15亿元的西南智慧农业项目,近期两大项目均在同一天内成功签约,这是眉山市东坡区以招大引强为主要支撑,取得2016年招商引资丰硕成果的一个侧影。据统计显示,1—12月,东坡区预计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7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8亿元的137.5%,全年新引进项目38个,协议资金194亿元,完成128亿元目标任务的151.6%,超目标任务实现圆满收官。

今年以来,东坡区始终坚持树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稳量提质增效招商年”的工作安排部署,立足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把寻找项目、协调项目、引进项目、推进项目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主抓手,研判招商动态、拓展招商领域、构建招商平台、创新招商方式、化解招商瓶颈,加大招商力度。该区领导亲自率队、招商部门唱好“主角”、相关部门合力配合,先后组织招商小分队赴京津翼、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活动10余次,对接企业30 余家,组织参加“两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四川省医药产业上海、广东推介会”重大节会,共对接企业100余家,捕获药品中试平台建设项目等有效信息20余条,组织召开东坡区籍在澳企业家座谈会,对接家乡在外企业家和成功人士20余人,一方面围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致力“招大引强”;另一方面,立足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生产企业注重“引优”,共对接相关企业20余家。

一系列创新型、多形式、宽领域、重实效的招商引资举措,促使该区招商引进项目工作捷报频传。据统计,全年新引进的5个重大项目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就有2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个,重大项目引进个数同比增长67%,尤其是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投资50亿元的东坡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正式签约,实现了全区50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零的突破。全年新引进的38个项目中,工业类项目23个,占60.5%;三个主导产业类项目18个,占工业类项目比重达78.3%。其中,投资5亿元的四川秋麟药业药品生产基地项目等医药产业项目7个,投资5亿元的李记乐宝食品等泡菜食品产业项目8个,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生产制造基地等机械电子产业项目3个,为产业集群发展增添了新成员。全年新引进现代服务业类项目6个,引资总额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80%。其中大连万达集团眉山万达广场、北京伟光汇通集团东坡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开发两大世界500强项目的顺利签约,将成为建设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的重要载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