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三着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5:56: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周红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红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从突出“三着力”入手,紧抓源头,打牢基础,千方百计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着力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责任体系建设。一是全面落实政府监管责任,近日专门制发了《关于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成立隐患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部门具体抓,与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签订责任书,细化分解“一岗双责”。二是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达到“五有”、“三无”要求,做到安全操作无失误,设备设施无隐患和安全管理无漏洞,积极争创安全标准化企业。三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考评制和“一票否决”制,全面落实责任追究。

着力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宣传培训。通过悬挂横幅、入厂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意识培训,对安全管理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同时督促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制定各自的培训计划,进行防火、防毒、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和技能训练,并开展实际操作演练,增强应对安全事故能力。

着力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区采取自查、检查和督查相结合,在企业自行排查的基础上,由区安监局牵头,联合公安、住建、卫生、交通、国土、工商等各职能部门对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企业自查和检查出的隐患全部建档,督促企业优先保障资金,对排查出的隐患予以彻底治理。截至目前,全区今年未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