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区长宋骥调研环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6:07: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12月1日下午,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前往区环保局调研环保工作,副区长周学梅、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柳强陪同调研。这是新任区长宋骥调研的第一个区级部门,也是宋骥上午参加了全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眉山分会场大会后的一次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对改善全区环境质量的决心,对环保人的关心。

宋骥一行深入区环保局各部门视察,每到一个办公室,宋骥不时向环保干部询问相关工作;在监测站,宋骥视察了监测实验室,向监测人员了解每台监测仪器的功能,询问监测站能监测多少项目。并勉励监测人员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业务能力,为环境管理提供准确的科学数据。

视察后召开环保调研工作会,区环保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调研会。区环保局局长陈玉平就2016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及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环境监察等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宋骥在视察和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全区环保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环保局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环保工作卓有成效。在污染治理、淘汰燃煤锅炉、秸秆禁烧、环境执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醴泉河由原来的“黑水河”变成了“清水河”。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将认真研究,尽快落实。

宋骥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围绕发展抓环保,围绕环保促发展。认真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绿水青山不断带来金山银山。

宋骥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打赢“三大战役”,使全区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根本好转,造福东坡老百姓;二要科学处理好加快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发展必须是绿色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发展经济。要严守生态红线,把好项目入口关,再大的项目,只要污染重不能引进,在建投入生产的大项目不能治理达标的必须关闭。环保部门要优化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科学治理污染,减少企业排污对环境的影响;三要严格执法。环保部门要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治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执法要有力、服务要优化。环保部门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并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坚持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四要主动作为创一流。环保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绿水青山、绿色发展这条主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环境宣传,强化污染治理,严格环境执法,主动作为,攻坚故难,把环境治理好,把环境保护好。同时,环境执法人员自身要硬,与企业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要有服务企业的智慧和手段,帮助企业治污达标。全区环保工作要肩负首位责任,各项环保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努力建设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