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万胜镇为困难群众有的放矢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8:07: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陆建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陆建林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这袋大米和一桶清油很解决我生活上的问题。”11月17日,在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建新村“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现场,2组困难户王星文边接过镇、村干部送来的物资边告诉记者:“因为我家土地都种了果树和经作,平时粮食和清油都是买来吃的,所以干部们送来这些就很对路。”当天在建新村,像王星文一样领到粮、油物资的困难户共6户。这是万胜镇近日在启动“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根据困难群众实际需求,有的放矢送好温暖的一个缩影。

困难群众

据介绍。万胜镇因山、丘、坝经济发展不平衡,至今部分群众因贫、因病、因残、因灾等种种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困难,尤其是进入冬季面临吃、穿、住等问题更加突出。为此,该镇按照省委、市委最近关于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的部署要求,把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活动的着力重点和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镇主要领导负责,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因地制宜从困难群众最缺、最需、最盼入手,集中对全镇困难群众现状进行摸底排查,逐个登记造册,严格筛选审核。

到目前,全镇共确立缺粮油、缺棉衣、缺棉被等物资,而在安全过冬中有困难的农户45户99人,并按照人均大米一袋、清油一桶、棉衣一件、棉被一床的标准抓紧落实,一方面从上级争取,一方面积极自备。其中行动较早的建新村,还未等区、镇安排的困难群众越冬物资下拨到位,就由村上统一采购部分粮食、清油,并及时送到6户困难群众手中,从而切实把关心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工作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