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广济乡水果电商销售喜煞果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5:49: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陈希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希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今年同样的‘爱媛38号’水果品种,外地商贩来基地议价收购,售价最高每斤也就4元,而我用上全乡统一的‘连鳌山’商标品牌纸箱包装的水果,从‘互联网’直接销往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客户,一纸箱包装8斤的‘爱媛’卖到了64元,每斤售价高达8元,比传统销售方式高出1倍的价线。”11月12日,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五一村8组今年刚从事电商销售就颇尝甜头的果农陈列一脸兴奋地告诉笔者:“我从10月份以来一个多月时间,通过‘互联网’快递发货5万多箱,总计卖出水果30多万斤,比传统销售方式多卖出120万元的收益,即使除去人工、装箱、快递等费用支出,纯增加效益也是100余万元”。“互联网”电商销售水果的神奇效应,喜煞广济乡数千果农。

东坡区电商

作为东坡区最大水果种植基地的广济乡,目前共拥有杂柑、油桃等各种果树种植面积5.5万亩,水果年总产量达到8.5万吨。据该乡果业负责人介绍,这些年全乡虽然销售还算顺畅,但市场价格相应不尽理想,影响到水果产出效益。原因就在于大多不注重品牌,坐等商贩收购,被动议定价格,致使好果品也难卖上好价钱,而收益打了折扣的部分果农,则认为卖出去就算事,缺少在更高收益上动脑。

随着近年农村电商服务业的异军突起,该乡自今年入秋以来,一改这种传统落后卖果方式,按照东坡区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文件通知要求,顺势从资金、场地、设施等方面大力扶持电商服务业的启动发展,并率先在水果集中地的鸭池桃花山广场新建成全乡首家电商服务站,以该电商服务站为引领示范,充分利用与阿里巴巴川西南农特产品电商交易中心的关系,整合快递物流服务资源,从全乡果农、中间商贩、返乡创业青年、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中,很快覆盖全乡地发展电商经营人员300余人,并按照电商销售经营规则,组织学习参观、开展业务培训、相互座谈交流、具体指导操作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电商经营者素质能力,很快便适应了“互联网”电商工作要求,使之在今年的水果采收外销中一展身手,让水果以翻倍价格卖出。“我种的上100亩‘爱媛38号’等杂柑品种,今年投产部分采摘5万多斤,全都从网上销售出去,收入比其他农户的同类水果高出了一倍。”提起电商促销的好处,五一村7组果农陈泽祥很兴奋。

电商销售渠道连接成千上万客户,赢得市场和取信客户的关键在质量品牌,为此,广济乡政府从高品质更生态入手,一方面引导广大果农从品种改良、技术管理、肥料施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不断提高其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让当地水果上档升级更出“卖相”;另一方面,在全乡重新叫响“连鳌山”水果商标品牌的同时,积极争取当地水果绿色认证和地理标识认证,抓紧做好“广济油桃”、“兰坡”等水果品牌注册,用全乡水果品牌统一定做果品包装纸箱,信息宣传上统一口径,电商销售统一价格,引导果农抱团发展,减少各行其是的无序竞争,使全乡“互联网+”一开通就步入正轨和规范,把全乡水果电商销售做的红红火火。据统计,自进入水果收获季节以来,全乡已电商销售水果近100万斤,电商销售额收入增加100%,让果农们把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