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基地果农大拼比 赛出优品增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7:16: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11月2日,深秋时节正值水果产销旺季,在眉山市东坡区三苏乡最大的“爱媛38号”杂柑水果种植基地,一场由当地三峰水果专业合作社举办的“爱媛38号”果王大赛,在数百果农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之下,果技专家评委会按照品样编号顺序,对果农们选送参评的60多个自家最好的果品样品,严格进行公开公正公平检测评选,最终“蹦”出14名果农的果品获得奖项。

其中获“果王”大赛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今年我240亩挂果的‘爱媛38号’,总产量可达到100万斤,与商贩签订的收购价每斤比去年增加5角,达到了3.7元/斤还供不应求,没想到今天参赛果品获得了第一名。”曾荣获眉山市、区道德模范的该水果基地家庭农场主李培明喜不自禁地说,“我不能满足有‘果王’的品牌,下一步还要下更大功夫,提高水果品质品相,以一流品牌占领市场。”

据三峰水果合作社负责人万月宁介绍,基地内虽然上万亩的“爱媛38号”种植规模上去了,但从目前收获的情况看,在相当部分果农中,还存在重视产量、忽视质量,进而影响水果品质的问题。因此,抓住收摘时节开展水果“果王”大赛,旨在通过互相比拼,增强果农品质意识,进一步树好“爱媛”杂柑品牌,不断提高水果产出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