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万利村示范项目 助贫困党员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1:27: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雷雨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雷雨)11月1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第一书记”彭勇到该村贫困户任朝学家里走访。刚到其家门,就看见任朝学正忙碌地在给山羊喂食。他一边往山羊的食槽里加红苕藤,一边用手不时地摸一下山羊,满脸笑意,眼里充满了期待。任朝学告诉彭勇,他的羊子全部是喂的青草和粗粮,一点饲料也没有喂,肉质口感非常好,过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据悉,任朝学是市级贫困村万利村四组的一个贫困户,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无一技之长,平时在家里务农为生。他当兵退伍回来后,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佳,今年31岁了,个人问题都还没有解决,父母很是担忧。扶贫攻坚活动开展后,彭勇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走访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为了帮助他脱贫致富,经过商议,并征求他本人的意愿,为他申请了贫困党员示范项目,将他作为脱贫示范带头人进行帮助。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他今年养了41只山羊,目前,山羊在他的精心饲养下,长势很好,冬至前可以出栏。据他介绍,一只山羊可卖1000元左右,纯利润近500元,光是养山羊,他家今年的纯收入就可达20000元。

“真的要感谢各位领导的关怀,我一定奋发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厚爱!”任朝学告诉彭勇,今年他家还养了9头肥猪,过年就可以出栏。他平时又到成都当厨师,每个月包吃住3000元左右的工资,他一定会好好干,争取早点把终身问题解决了,免得父母担心。

“脱贫致富不要忘记乡亲,希望你能带动周围的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进行山羊养殖,先富带动后富,大家走共同富裕之路。”彭勇对任朝学说,以后有村民来学习养羊技术,一定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定要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