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万利村水果丰收不愁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3:46: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雷雨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雷雨)“彭书记,近期我们需要订购10万斤爱媛,请帮我们组织联系一下。”10月17日一大早,四川蜀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水果销售负责人就给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第一书记”彭勇打电话,联系水果订购。

据悉,万利村是市级贫困村,也是水果种植大村,主要有梨子、桃子、爱媛、不知火等品种,种植水果面积达2200亩,年出产水果2600吨,年总产值达到500万元。

在精准扶贫攻坚活动中,彭勇在走访村民时了解到,由于果农信息闭塞,水果销售主要依靠传统方式,坐等水果商到村上进行收购,销售渠道不广,水果也卖不上价钱,而且如果销售不及时果子就会大量坏在地里,果农受到的损失不小。因此,在为村民举办种植技术培训,向贫困农户发放肥料,积极实现当地水果种植品质升级、产量升级的同时,将水果销售作为重点考虑。通过多方努力,引进电商在村上设立服务站点,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助力村民的水果销售。

“我们提出乡村体验旅游发展思路,举办节庆活动,通过宣传,提升万利村的知名度,从而带动促进万利村的水果销售。”万利村“第一书记”彭勇介绍,今年3月15日,万利村举办了“千亩梨花采风活动”;7月15日,在电商的支持下,举办了以“品生态水果 享优质生活”为主题的“千亩梨园采摘季活动”,通过活动的大力宣传,万利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万利村的水果也很快销售一空。

“去年8月份以来,村上组织了多次果树种植技术培训,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的水果种植管理经验。据我了解,全村近10万斤爱媛都全部订购完毕。今年我家的1亩爱媛产量达到1.2万斤,卖了39000元,真的太高兴了。接下来我要加强管理,争取明年卖更多的钱!”万利村村民余保莲种植的爱媛卖了好价钱,很是高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