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两学一做”求实效  法律维权解民忧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0:49: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瞿艳华 刘崇钰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瞿艳华 刘崇钰 特约记者 陶广汉)“我那子女不尽赡养义务,还经常拿‘气’给我受。”近日,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先锋社区68岁的褚姓居民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和审查相关证据材料后,当即受理了老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并为老人指派了律师。这是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对弱势群众“应援尽援依法维权”的一个实例。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广大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经过思想洗礼,极大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业务素质能力提升的自觉、主动为民众提供法律服务的自觉“三自觉”,他们突出以为弱势群体的法律服务为重点,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力度,努力在群众中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并妥善运用法律捍卫自身权益的氛围。今年以来,该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到村、社区,先后共开展较大规模的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10余场,进行法律培训1000多人次,颇受群众好评。

与此同时,该法律援助中心还进一步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坚持“耐心听、详细问、尽力帮”的原则,切实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有着落、有结果”。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710人次,受理刑事案件45件、民事案件90件,进行法律援助2000多人次,有效维护了申请法律援助的弱势群体自身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