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胜镇万利村:修好扶贫路 群众早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4:02: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雷雨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雷雨)“轰隆隆……轰隆隆……”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地声,一条宽4米的路基逐渐向前延伸。

“这条路我们盼望好久了,今天终于动工了。”在富民路施工现场,看着平整后宽阔的路基,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村民唐志斌脸上洋溢着欢欣的兴奋。

富民路全长1.1公里,通往天乐村,连接万兴村,涉及150余户、400多村民通行,是1500余亩果树的运输通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但是,此路由于是烂泥路,下雨天,行人出行困难,车辆基本无法通行,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水果运输。

在精准扶贫活动中,该村“第一书记”彭勇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对该路进行硬化。此路硬化后,不仅解决了村民的通行,还将带动天乐、万兴、万利三个村的产业结构调整,解决1500余亩果树的种植和销售运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这下好了,我们的水果不愁运输了”,村民任福亮感慨地说道,“路太烂了,直到去年,货车进不去,我们的水果成熟了却运不出来。去年我家几亩地的水果都是请电瓶三轮车运到大路再装货车,每斤水果多支出人工费0.2元左右,我家少收入了几千元。”

据悉,万利村是一个水果种植大村,水果种植面积达2200亩,年出产水果2600吨,主要品种有黄金梨和丰水梨,另外也有桃子、爱媛、不知火等品种,年总产值达到500万元。水果已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