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大力做好秋粮托市收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2:5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曾翠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曾翠芳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进入当前秋收粮食收购时节,眉山市东坡区按照全国、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做好政策宣传,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秋粮托市收购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难题。

据东坡区粮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作为全国产粮大县(区、市),今年全区大春水稻产量稳中有升,但由于市场粮价持续低迷,农民依然面临卖粮难问题。对此,该区最近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为契机,把按照国家最低收购价收购秋粮作为保护农民利益,根本解决卖粮难问题的一件大事来抓,在启动《四川省2016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中,该区一是通过召开乡(镇)、村、组干部群众会议,在库点及周边乡镇张贴宣传标语和收购通知以及利用广播、板报等各种形式,把秋粮收购政策、收购标准、收购价格、结算方式、联系方式以及联系人等宣传到广大种粮农户、种粮大户和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促使秋粮收购政策和做法深入人心,让其吃下“定心丸”踊跃售粮。二是针对收储仓容不足的问题,该区一方面通过省内跨县集并办法,腾出600吨的收购仓容;另一方面加快东坡区粮食储备中心库2万吨仓容的项目施工进度。截至目前,新仓已完成封顶,即将投入使用。与时同时,该区将眉山市粮食储备库、东坡区眉城粮食购销公司、思蒙粮食购销公司三处库点,确定为2016年最低收购价稻谷委托收购重点库点,共落实3.06万吨稻谷的收储仓容。三是做好收购资金准备,该区各库点提早向农发行申请资金计划,同时,提前安装好支付“一卡通”系统结算设备,以便将粮款直接打到售粮人账户,杜绝打“白条”现象发生。四是该区提早组织各收购库点对地磅计量、质检器具、鼓风机、输送机等入仓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该添制及时添制,以保证不缺不少,并经检测全部合格,均已准备到位。五是通过开展收购人员岗前培训、建立轮流值班收购等制度,提高优质收购服务水平,做到执行最低价收购政策不打折扣,不压级压价,保证随到随收,同时,各收购库点均准备了休息室、开水、药品、碘酒、创可贴等,无偿免费提供群众使用。

由于措施落实到位,准备工作充分。目前,该区秋粮收购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群众喜交丰收粮的热情高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