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环保局 学讲话 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定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2:40: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10月8日,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平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局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谈体会、说感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定力。

会议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中华民族继续前进的方向,是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的唯一道路。

会议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环保人,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我们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间的关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严把项目入口关,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浪费资质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我们要担当责任,从前,老百姓“盼温暖”、现在“盼环保”,如果我们的工作没做好,就是愧对父老乡亲,如果我们的工作失职,就是对人民的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