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强化措施  保国庆节日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7:56: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陶广汉 周红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红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 )眉山市东坡区根据国庆期间流动群众多,生产经营忙,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的特点,引导各级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强化措施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区首先从抓领导责任着手,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级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安排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重大隐患要心中有数,亲自排查。同时,要求各企业法定代表人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和培训,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使之形成自觉行动。二是深入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节日前后,该区区级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分管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各园区、乡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要在节假日前安排一次以上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组织安监、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统一行动,采取联合执法方式,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职业健康、地质灾害、建筑施工和大型群众活动等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督促相关行业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并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据悉,目前,该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