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投资促进工作实现平稳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9:41:3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允浩  

日前,记者从东坡区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区到位资金的招商引资项目有56个,实际到位资金65.9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1.49%。其中,省外到位资金56.4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7.61%。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增长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该区区委、区政府以“项目投资攻坚”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招商方法、创优发展环境,招商引资领域不断拓宽,招商范围不断延伸,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为特色产业提升、城乡面貌变化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重点项目投资上,区委、区政府主动与园区对接,重点推进拟投资8亿元的福建盼盼食品集团饮料生产项目、拟投资10亿元的景田集团百岁山矿泉水生产项目、拟投资3亿元的和泓生物细胞制备、储存、配送服务中心项目及拟投资7.5亿元的华兴玻璃配套生产等项目。在福建盼盼食品集团饮料生产项目投资意向明确后,市区领导还多次率队前往金堂、滁州、晋江生产基地进行考察对接,与企业达成深度共识。

针对新引进企业支撑不够,签约大项目较少的实际,该区相关部门先后以小分队、点对点的方式,围绕经济发达地区进行招商活动30余次,请进企业20余家,捕获有效项目信息50余条;围绕生物医药、泡菜食品、机械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及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产业进行研判分析,进行精准招商,捕获项目信息20余条;通过眉山籍在外成功人士和区内重点企业的引荐进行扣门招商,捕获项目信息10余条。

招来客商不仅要留得住,还得发展好。为了使项目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产生效益,该区不断完善园区基础建设,进一步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截至6月底,经济开发区新区投资350万元的10KV尚圣一、二回电力主线9公里已建成,投资4500万元的安置区水电气要素配套工程即将完工,投资5119万元的污水集水管网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眉山机械产业园区计划总投资51亿元的智能产业新城PPP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园区内投资3000万元的天然气主管网6KM及一座配气站也即将开工建设。

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今年该区还专门安排1048万元的产业转型升级扶持资金,支持区内企业的技术改造,力促全区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