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泡菜"领军企业吉香居产生首位博士后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5:02: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杨庆平 赵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庆平 赵波)12月20日,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暨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出站答辩报告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由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机械、食品领域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冯代伟博士的研究课题《泡菜优势微生物智能反应器研发及产业示范》进行了评审。

专家们认为,冯代伟的研究课题数据真实详尽、思路清晰、方案合理、论证深入,与实际生产紧密结合,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他也成为了我省泡菜行业的首位出站博士后,也是眉山“东坡味道”产业的首位出站博士后。冯代伟的成功出站标志着眉山泡菜企业在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3年10月,吉香居公司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它是我省泡菜行业首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冯代伟是吉香居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引进的首位博士。

据悉,冯代伟研究的泡菜优势微生物智能反应器是全国首台智能自控泡菜发酵反应器,现已投入生产使用,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该项目还通过了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评审,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