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泡菜城:一线忙生产 锁定“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0:32:5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允浩  

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紧生产。

现场:

小企业大作为

方便面调料包园区独家

“2月18日至2月22日上班,公司还有额外奖励哩!”前几天,四川味佳乐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则通告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大家奔走相告,让这个只有200人的小企业沸腾了。

小企业有大作为。与去年同期相比,味佳乐产量有50%的增量,也就意味着,正月初六一上班,从高层到一线,大家都得忙起来了。“坐办公室的人不多,很多人都‘撒出去’收购青菜了。”公司总经理郭庆会说。

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紧生产:装袋、打码等,一条流水线便完成了一袋袋方便面调料包的蜕变。“这是园区唯一一家专门向国内知名企业提供方便面调料包的优质泡菜企业,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中国泡菜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味佳乐二期将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力争实现当年建成当年投产。

展望:

锁定“开门红”经济目标

抓“三个一批”促项目推进

锁定“开门红”经济目标,园区狠抓“三个一批”,促进项目推进。

抓招商,引进盘活一批。利用园区闲置土地抓招商,谈项目。围绕泡菜食品产业,坚持引进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入驻,一季度力争新引进以泡菜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1户以上;“腾笼换鸟”盘活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利用停产企业现有的厂房、设备等闲置资产,引入关联的优质项目;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与园区企业强强联手,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加快促进韩国大象集团与宏发粮油、海天食品与邓仕食品的合作。

抓项目促建,新开工一批。全力抓好签约未开工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力争在一季度实现惠通食业总投资2亿元的3万吨泡菜原料发酵车间及2万吨瓶装泡菜自动化生产线设备设施改造项目、龙蟒福生二期总投资1.5亿元的赤霉素项目和味佳乐食品总投资7000万元的泡菜调味品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抓项目建设,督促项目竣工投产一批。抓好即将投产项目的服务工作。力争总投资2.5亿元的海思科原料药、成品药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恒星食品年产3万吨泡菜、2万吨调味品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大有食品年产3万吨泡菜、1.5万吨调味品生产项目等工业项目于2016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同时,抓技术改造,挖掘现有企业潜力促增量,全力协调推进大成包装二期包装自动化项目、深特尔高分子二期项目、大熊生物生产线技改项目、瀚洲化工水溶性聚酯桨料生产线技改项目等4个技改项目于一季度开工建设。重培育,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力争2016年一季度将圆牌食品、青木制药2户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规模企业统计口径,壮大工业经济总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依托园区现有的龙蟒福生、东升齿轮等2个高新技术企业和泡菜技术研究院,培育和打造一批拳头产品和名牌产品,在品牌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一季度,园区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6.6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其中工业固投6.5亿元),入库税金完成0.4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