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共谋桔橙发展  实现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2-05 15:58: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李瑞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李瑞)近日,丹棱县委书记朱莉率队调研四川省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朱莉深入了解公司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公司总部建设、项目实施、水果购销和生产、发展作了重点调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县委副书记李祝才、副县长肖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四川省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是丹棱县授权成立的全省首家国有果业企业,作为丹棱的农企龙头将如何为桔橙产业发展出力?如何为助农增收赋能?

建基地 引领种植标准化

该公司,以引领全县的水果标准化种植的高标准自有种植基地为目标,大力开展“三个基地”建设。自有基地树标准,公司集中流转张场镇金峡村土地200亩,计划在2018年内建设2000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园,树立桔橙种植标尺;协议基地破难题,丹橙果业与全县各种植大户和大型合作社共商共建共享,制定了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下,统一种植标准、统一农资使用、统一水果销售的合作方案,为解决果业发展标准化现代化程度低、品牌保护意识薄弱难题提供了方案;温室基地作展台,启动丹棱桔橙产业种植示范博览园项目,公司建设丹棱最高标准的玻璃温室示范大棚,高标准种植丹棱全品种柑橘,作为丹棱柑橘发展历史展览基地,和丹棱发展现代化农业推广平台。

创名气 推动农产品牌化

公司还以丹棱桔橙为媒,推出丹棱枯橙系列精装产品,参加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四川农博会、中国泡菜博览会等大型展销会12场次,中国最好的桔橙在丹棱深入人心,具备农业区位优势和强劲发展前景的企业形象逐渐在行业确立。

为创响名气,做大销售,助农增收,今年公司还成立了全资销售子公司-四川丹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建立公司分部,以“丹棱成本”融入成都、面向全国,为春见桔橙量身策划“ONLY橘”品牌,还未上市,已经预售30万斤。

2018年,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全县农业现代化进程,与各乡镇加强果业合作,持续为农业提质升效、农民致富增收赋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