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规范权力运行 公布乡镇行政权力责任清单

www.scol.com.cn  (2017-11-24 17:2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琳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琳佳)11月21日,丹棱县乡镇行政权力责任清单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制度建设,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今年9月启动乡镇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以来,先后开展了多次调研和数次专题研讨会,结合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审核工作经验,以法律、法规、规章、乡镇“三定”规定确定的职能职责为依据,对照我县105项权力清单内容逐条逐项梳理,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事项和问责依据等内容,形成初稿。

为保证乡镇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的合法性、合理性及有效性,充分征求了县法制办和7个乡镇的意见,对5个乡镇关于35项权力项目的责任主体提出的修改意见,再次专题研究审核,与各乡镇反复修改确认,最后由县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核,形成了《丹棱县XX乡镇行政权力责任清单》。

利用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对乡镇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制度建设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在丹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布,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制度,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今后,对乡镇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机构职能调整情况,结合丹棱县实际,及时进行相应调整,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