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实现县乡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述职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7-11-16 16:38: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晋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晋)11月15日,丹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懿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深入丹棱县第57选区向选民代表述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立新,县人大代表邱洪秀、丁子霞参加述职。

据悉,丹棱县把每年11月第三周的星期三定为县乡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日,当天全县县乡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进行述职交流。通过集中活动,搭建了选民与代表交流的“桥梁”,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鱼水情”,增强了代表为民甘为“孺子牛”的意识,促进了代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会上,丹棱县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脱贫攻坚、民情民意、为民办实事、民生保障、履行代表职责、参政议政等内容向各自选区选民汇报了全年的履职情况。

“联系选民、走访群众是履行代表职责的前提和基础,我将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民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以实绩、实效来体现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县纪委书记、县人大代表伍懿讲道。

参会选民代表结合村组发展实际,提出了民生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选民有事找代表’,我将尽心尽力为大家办实事、谋利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丹棱落地生根。”县人大副主任、县人大代表郑立新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