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微党课”开课 点击量已破万

www.scol.com.cn  (2017-11-13 15:55: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沈春妹  

四川在线眉山讯(沈春妹)“以前一年难得听上几次党课。现在好了,手机一点就可以轻轻松松上课,方便得很。”11月13日,在丹棱县仁美镇,正在赶场的老党员杨大儒拿出手机,一边喝茶一边饶有兴趣地说。

杨大儒口中的“听党课”是丹棱县微信公众号“大雅先锋”推出的特色栏目“微党课”,该栏目于10月17日正式上线,第一期采用文字与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共产党的产生及历史背景,上线当天就赢得一片点赞。

“我们的党课教育,长期以来存在基层党员组织难、普通党员培训比例小的问题。因此我们一直在思考一种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的新的培训模式。”说到开设“微党课”的初衷,丹棱县党校校长王太琴感慨良多,“在反复调研和不断探究后,我们推出了融合网络平台和党性教育的‘微党课’,终于使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目前,“微党课”已规划设置党的历史、党代会精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廉政教育和党员先锋等不同专题,同时适时穿插十九大精神解读,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解读等相关内容。“重点体现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据悉,上线以来,“微党课”点击量已突破1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