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50岁“草根工匠”彭朝继 谈十九大 创业前景更明朗

www.scol.com.cn  (2017-10-25 16:15: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晋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晋)“国家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深深地触动了“草根”发明家彭朝继。

2012年,因一顿火锅开启了彭朝继的研发路,他立志研制环保、节能、安全的智能火锅餐桌,历时4年,倾尽家产,专注研发,2015年底智能升降火锅餐桌“出炉”问世。

研发至今,彭朝继先后获得2项专利,并有5项专利进入实质审察阶段。2016年6月,50岁的彭朝继创办了四川省眉山市政鑫科技有限公司。

开幕会当天,他准时组织公司全体员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他在笔记本上一字一句记下“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关键词,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方略及宏伟蓝图,给予了彭朝继和他的团队“洪荒之力”,创业前景更加清晰。

“草根”企业和创业者作为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中寻找创业创新的发力点和支撑点。彭朝继的智能升降火锅餐桌环保节能、方便快捷、安全健康,满足了广大爱吃火锅的“吃货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同时,市场前景空间也是巨大的。目前,彭朝继的智能火锅餐桌已经在成都成立了销售代理点。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很高的期待。我虽已年过半百,仍要燃烧青春,敢为人先,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弄潮儿。”知命之年的彭朝继越发意气风发,“未来在国家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下,贴近生活,精准需求,不断为智能餐桌研究不遗余力。同时,我期望通过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让智能升降火锅餐桌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