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土地承包延期 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www.scol.com.cn  (2017-10-23 16:05: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瑶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瑶)“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土地承包新政策,让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群体吃下“定心丸”,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创业。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农民可以放心、精心经营土地。”丹棱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刘敬宗表示新政策出乎意料,能有效确保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稳定发展,推动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和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农民踏实,农业发展,中国人才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可是怎样让土地科学高效发挥经济效益,由谁来指导农业农村发展?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报告又提出锦囊妙计,刘敬宗为此拍手称快,他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36年,深知一线农业技术人员缺乏,甚至出现断层。

现在,大部分农民不会科学种田,需要懂农业的“高级教练”,刘敬宗期待政策进一步倾斜入学学农、毕业“务农”、一生从事农业的科技人员。

同时,爱农村、爱农民更是农技人员的最高境界,刘敬宗说:“爱字体现了情怀,有温度,希望政策引导更多人爱上农村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