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三会两课一活动” 促廉政教育有形有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7:03: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邹材清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材清)“今天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尤其是这些以廉洁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好看又好听,让人不仅从中得到了美的享受还受到了廉洁从政思想的熏陶。”近日,四川省丹棱县在该县双桥镇刘坡村廉洁文化大院内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数百人聚集一堂,参观廉政书画展,观看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洁文化歌舞、小品、快板,寓教于乐,十分热闹。

参观廉洁文化示范点

举办廉洁书画展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丹棱县出台“三会两课一活动”廉政教育制度,并细化落实到全县各单位,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据悉,“三会”即每月开展一次党纪党规学习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谈心谈话会、每年开展一次廉洁从政评议会,“两课”即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题廉政教育课、每年开展一次法纪教育课,“一活动”即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县纪委开展法纪教育课

“出台制度,是为了将廉政教育中具体、有效的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经常性的开展,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据丹棱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伍懿介绍。

据了解,为防止廉政教育形式化、走过场,该县将“三会两课一活动”的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廉政教育各类学习会、教育课300余次,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文艺汇演、廉洁讲坛等专题教育活动7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