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岐山村集中收看省十一次党代会实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4:51: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瑶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瑶)5月24日上午9点,丹棱县省定贫困村岐山村组织贫困户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听取王东明同志代表第十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

针对贫困户关心的脱贫攻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省面临多重特殊矛盾和重大考验,其中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特别是彝区藏区深度贫困与自然条件、民族宗教、社会治理等因素交织,脱贫攻坚更具特殊性艰巨性。

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字字句句都牵动着岐山村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心,就像王东明书记所言“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该村贫困户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同发展齐致富,精准脱贫好政策让贫困户迈上了“奔康大道”。

岐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明友坐在集中观看贫困户的最前面,他通过产业扶贫,去年全家卖猕猴桃、卖茶叶和到村集体产业园务工收入共计28000多元,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他主动要求退出低保,把党的扶贫政策让给更需要的人。

“心中有灯,脚下有路”。 岐山村第一书记蒋天勇认为这就是“实干兴丹”的座右铭,他决心扎根岐山村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更要用心用脑,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脱贫后的巩固提升九大工程,结合岐山村实际,以产业帮扶为重点,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结合和‘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在全市、全县率先成为小康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